白菜

又菜又爱玩儿以及相当喜欢半途而废

柳暗花明(十九)




      萧峰岂是坐以待毙之人,见于克等人已坐上船当下也没了什么顾及,当即使出十乘十的力气来。一招飞龙在天,跃起半空,居高击下,叫钟磊袭了个空,合以亢龙有悔,急发掌劲取敌首,肩,胸上三路。钟磊心内大震,此人此掌万不可碰!连忙回身转闪,不与萧峰刚烈勇猛的掌劲相碰,机敏地退至后方,同于华对视一眼,俱是震惊。这大汉的武功在那姓慕容的之上!


    “萧峰,你不让钟庄主和于老前辈长长眼么”说话间,慕容复已轻飘到船上,颇为悠闲地看着他。


     钟磊闻言冷哼一声,手持盘龙杖向萧峰攻去,于华亦不敢分神,摊着铁扇攻往萧峰下路。萧峰面色不改,一掌在上,一掌在下,盘旋不止,双掌交替接连拍出,掌风在身旁四掠,将两人的攻势接连接下,顾及到两人身份,也不可能真伤了他们。是以一招推山掌将二人一齐震退,略略一拱手,“得罪了” 抬身向船上跃去。钟磊狠厉地看着他,抬脚相追却被于华紧紧拦住,“莫追!” 眼见着几人的船已经滑出近一丈远,钟磊此刻已面沉如水一双眼死死盯着去人。


     见萧峰踏在船上后,慕容复颇为不满地看着他,“你倒是忘得干净”  萧峰冲余下几人不好意思地笑笑,走到慕容复身旁,“总不能真伤人嘛”


     慕容复轻哼一声,“罢了,总归是你的事,同我有什么关系” 


      “萧……萧大哥,你武功这么厉害啊” 于克出声道,划船的钟惜同一旁的于敏也将目光放在萧峰身上。见此萧峰豪爽大笑道:“哪有什么厉不厉害的,都是些拳脚功夫罢了”  “不是吧,你和慕容哥哥都好厉害啊,那是什么拳脚功夫” 于克赞叹道,“这是什么好运气,我居然一下子遇见两个高手,是吧,慕容哥哥”见慕容复偏头不答自己,于克凑近他,带着点欠欠儿的表情问道:“不知道慕容哥哥和萧大哥谁的武功厉害些”


     闻言慕容复挑了挑眉,带着淡淡的冽色道:“自然不是什么人都能跟萧兄比的”语罢看了萧峰一眼便侧过身对着水面了。萧峰见状拉开于克,借口晕船坐到慕容复身旁,“哎呀,这我还是不熟水性啊,还是得多仰仗公子了”又向于克道:“论起来,还是比不过公子的” 于克瞧瞧慕容复的身影,抿着嘴就坐下了。


      萧峰抬头去看慕容复脸色,却见那嘴角擎着丝丝笑意,眸子亮若星河,微微被风掠起的发丝散在脸庞,心里也随那船桨划过的湖水一起荡了起来。见几人都在整理自己的事物,轻轻拉着慕容复下垂的衣袖,“我可一会儿掉下去了” 


      “你武功盖世,还怕掉下去么” 话是这么说慕容复还是顺着他衣袖坐了下来……


     果然北方养大的汉子还是不怎么熟水性呐,萧峰仍然被那阵眼折腾了一阵。此刻踏在平地上,于克见着苦皱着眉头的萧峰笑道:“没想都萧大哥武功高强,居然还晕船啊”


     慕容复也带着丝丝笑意看着萧峰,也不开口,就静静看着他。萧峰揉着眉心笑道:“总有人力不可及的事来,我这水性便是如此了”


     “庄子上的人也快追上来了,咱们先找个藏身的地方罢” 于敏四下巡视一阵道,钟惜点点头,“这里多是我家的产业,客舍茶店是不用想了,咱们只能在野外待一宿了。你们跟我来”于是几人在野外找了个隐蔽处安歇着。


     “咱们怎么办啊,钟大小姐”歇息了没一会儿于克就用肩膀撞了撞旁边的钟惜,后者不甘示弱地撞了回去,颇为郁闷地开口,“叫你读书你非要去养猪,走一步看一步呗”又用希冀的眼神看向坐在一旁的慕容复,小心开口问道:“慕容公子,接下来又什么打算么”


     正在思考怎么锻炼萧峰水性的慕容复听钟惜问起,略略思考一下,答道:“四处走走” 的确也没什么真要去的地方。


      “四处走走,这不正好。左右我们仨儿也是有家回不得的,干脆一块儿同行好了”于克笑道,“你说好不好,萧大哥”


     “是呀,自小到大我还没出过什么远门的,上次才跑个几天就被抓回去了。正好咱们出去闯个名堂出来。是吧,小敏” 钟惜高兴地拽住于敏,后者亦眼中发光地抓着她。“对对,咱们就闯个名堂出来,叫这两老头看看”于克眼神灼灼地望着慕容复。


      慕容复:…… 


      萧峰:……


      眼见三人越讨论越激烈,仿佛已经置身大好河山之峰了一般神色飞扬,他们从山川想到海洋,从天南想到地北……萧峰清清嗓子,觉得还是应该告诉他们江湖险恶,慕容复却止住了他。“怎么了” 慕容复轻轻摇头,漂亮的眼睛里出现一丝温柔的神采,“让他们去吧”


     “那咱们第一站就去西都!俩老爷子肯定想不到咱们会跑到天子脚下去!”于克转过头看向慕容复,“慕容哥哥,左右你和萧大哥没什么事,干脆和我们一块儿去西都玩一圈。我可听说西都的酒可是一绝”后半句明显是冲着萧峰说的。


      听闻有好酒,萧峰便动了心思,酒乃馋虫也,萧峰不可弃之也。再说于克几人行走江湖的确实力不济了些,倒不如先护一护他们。于是当下打定主意,可是慕容…… 


       “可以”慕容复低眉答道,皇城么。


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    “为什么拦我”     “我不拦你你早被拍飞了”

     “他们跑了!”     “跑了作者才写得下去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29)